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農運會泉州盛大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7]
放大圖片

 ■農運會開幕場面盛大。新華社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陳卓棟泉州26日電】作為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後國內舉辦的最大型綜合性運動會,第六屆全國農運會今天晚上8時在文化歷史名城泉州盛大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福建省委書記盧展工,福建省省長黃小晶等中央、省級領導將出席開幕式。

 據了解,本屆農運會將進行15個大項的比賽,其中游泳、風箏、健身秧歌3項已於9月份提前賽中賽畢,目前在金牌榜上,福建代表團暫以16金領先。正式比賽期間,將有包括台灣省在內的3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3000多名運動員參加,角逐200多枚金牌和一等獎。

 據悉,在15個比賽大項中,除了籃球、游泳等項目外,其他項目大都為鄉土味十足的群眾運動項目,脫胎於農業生產活動或農村民俗活動,如自行車載重、60米插秧、挑大米、釣魚、民兵軍事三項,以及風箏、舞獅、龍舟等,在趣味性而言絲毫不亞於競技體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