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蜜寶刀未老創奇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7]
放大圖片

 【本報訊】兩年前加盟香港羽隊的29歲老將周蜜,在丹麥超級羽賽繼續上演「小花殺手」本色,以2:0淘汰國家隊新秀、新科世界「一姐」盧蘭,躋身是項大賽女單決賽。這是周蜜奧運會後第四次躋身國際大賽決賽,難怪內地網站以重走張寧「傳奇路」來比喻周蜜的再次崛起。

 周蜜,1979年12月18日生於廣西南寧,1988年起接受羽毛球的訓練,其過人的羽球天份令她幾個月後成為廣西隊隊員,未幾又入選國家隊,並於多項國際公開賽嶄露頭角,贏得冠軍無數。2004年優霸盃賽,周蜜發揮出色,成為中國女隊捧盃的重要人物。2006年加盟香港羽毛球隊,但因資格問題無緣今年8月的北京奧運會。

 錯失奧運會固然可惜,但周蜜卻藉奧運會後各國羽隊正處調整期而異軍突起,連續贏得日本公開賽亞軍、中國大師賽冠軍及澳門公開賽三項錦標。

網站喻做張寧第二

 著名體育網站搜狐這樣分析周蜜的未來走勢:29歲對女子羽毛球選手來說已算是高齡,但並不是不可以打的年齡。張寧於2004年雅典奧運會奪金之後迎來職業生涯又一個巔峰:在各種大獎賽中,和謝杏芳頻頻會師女單決賽,使國羽女單成為中國隊最保險的項目之一。這種情況和現在的周蜜極為相似,只要周蜜制定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訓練和比賽計劃。也許沒有人知道她的巔峰狀態還能持續多久。

 文章還指出,對於已具備奪冠實力的周蜜來說,在職業生涯末年參加奧運會,爭取圓自己的冠軍夢將是周蜜持續前進的一大動力。而且以周蜜29歲的年齡,她的身體狀況保持的不錯,雖然有一些傷病,但只要調理得當,不會對她職業生涯造成很大的障礙。

 總括而言,周蜜已經在心理和體能上做出了準備,2012年會不會如張寧般創造一個33歲奪冠的奇蹟,誰知道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