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0的士慢駛 促擱置短加長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8]
放大圖片

 ■數百架的士晚上在港島北沿東區走廊、高士打道等慢駛,抗議短加長減方案。 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昨晚發起慢駛示威,要求政府在金融海嘯下,維持現有收費安排,擱置「短加長減」方案。該會主席黃一峰認為,有關方案明加實減,難以接受,又指「短加長減」方案以短途客津貼長途客,勢令短途客減少,結果造成司機乘客雙輸。他認為,打擊「折扣黨」,政府應立法禁止乘客議價,不應強制的士司機做「折扣黨」。

倡立法禁乘客議價

 約20部的士昨晚10時起,由筲箕灣出發,沿東區走廊慢駛往中環,後來不斷有的士加入,一度增加到300部。另外,該會今早會組織從業員到立法會請願,表達訴求。

新收費下月底生效

 行政會議較早前通過調整的士收費,下月底生效。市區的士落旗由16元加至18元,首9公里每次跳錶增至1.5元,9公里以上就減至1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