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義烏商報(文匯報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義烏被列為全國18個改革開放典型地區之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31]
放大圖片

 ■改革開放30年間,義烏培育了1.47萬家民營企業,個私民營經濟成就顯著。

 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組成的中國特色發展之路課題調研組,歷時三個月捧出了全國改革開放18個典型地區(簡稱「18典型」)的綜合報告。義烏名列其中。

 「義烏,把一個貧窮落後的農業小縣造就成『全球最大的日用商品批發市場』和實力雄厚的經濟強市,創造出『無中生有、無所不有』的義烏奇觀。」在綜合報告中,調研組對義烏這樣評價。

 中國特色發展之路課題調研組調查顯示,跟改革開放之初的1978年相比,30年後的2007年,義烏地區生產總值、人均地區生產總值、財政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出口總額,平均每年分別增長了22%、21%、21.6%、16%、16.2%和46.7%。

 義烏的人均地區生產總值的年均增速位居18個改革開放典型地區之首,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速位居18個改革開放典型地區的深圳、鄂爾多斯之後,位列第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義烏商報(文匯報版)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