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商圈北移 河套中環將成雙重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1]
放大圖片

 ■香港五大財團已控制了深圳河南岸七成土地。

——規劃諮詢兩地公眾 開發終臻實質階段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羅愛文、熊君慧

 經過30年等待,2008年6月10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規劃署和深圳市規劃局聯合公佈:就落馬洲河套地區開發問題,分別委託兩地研究機構開展公眾諮詢。這一深港合作史上前所未有的舉措,釋放了河套開發進入實質性階段的信息。

 與此同時,更有消息傳出:廣東省正謀劃聯手港澳,在核心區域內建立改革「試驗區」,該「試驗區」的權限與上海「浦東」和天津「濱海」相仿,中央有關部門已就此進行研究。

 曾擔任深圳市政府秘書長多年的唐傑樂觀認為,「一河兩岸的開發很快就會啟動,香港未來的發展重心也一定會有變化,會出現兩個重心,一個在中環,一個就在深圳河兩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