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交部籲赴境外國民加強防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2]

 【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1日消息:近期,境外連續發生一些中國公民被搶、遇襲、被綁架的案件。外交部領事司特提醒赴國外的中國公民提高警惕,務必不可麻痹鬆懈,要做好以下幾點:

籲避免出遊局勢動蕩國家

 行前閱讀外交部網站《出國特別提醒》、《走出國門注意事項-旅行建議》、《中國領事保護和協助指南》等欄目及其他旅行信息,充分了解擬前往國家和地區最新安全狀況和預警信息。避免前往近期恐怖活動較多、局勢不穩、安全形勢惡化的國家和地區。此外,行前盡量了解一些前往國家的基本情況。出國後,遵守前往國家和地區的法律法規,尊重當地宗教民族習慣。隨時提高警惕,加強自我防範意識,注意人身和財物安全。遇有問題保持冷靜,及時與警方及中國駐當地使領館聯繫。

 對於發生的案件,外交部高度重視。中國駐外使領館將積極做駐在國外交、移民、警察、司法、內政等有關部門的工作,敦促有關國家政府高度重視加大偵破力度,嚴懲兇手,加大對中國公民的安全保護。

蘇丹最後一名被擄華工遇害

 中國駐蘇丹大使館證實,在蘇丹被擄走的9名中國石油工人,最後一人的遺體經已在10月31日尋回,令事件中的死亡人數增至5人。另外4人獲救。中國駐蘇丹大使強烈譴責今次恐怖活動。

 綁架事件發生在上月18日。蘇丹當局最初指綁匪發現軍方的偵察直升機後殺害人質。但當地報章昨日引述內政部長說,人質是在綁匪同士兵駁火時遇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