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招聘會15萬人爭2萬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2]
放大圖片

 ■深圳市09年度高校應屆畢業生就業雙向選擇大會上人山人海。本報深圳傳真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古寧深圳1日電】1日,深圳市2009年度高校應屆畢業生就業雙向選擇大會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400多家單位進駐「雙選會」現場,提供近2萬個就業崗位供畢業生挑選。據主辦方的統計,當日進場應聘的人數超過了15萬人次,而去年進場人數不到10萬。不少應屆生表示,鑒於目前的環球金融形勢,願意降低薪水要求。

 與往年情況相似,參展單位中的知名企業的展台前異常火爆,都是大排長龍,尤其銀行專區人氣最旺。同時,大中型企業成攬才主力,崗位涉及財務管理、人力資源、行政管理、銷售工程、設備維護、物流管理、採購、統計、市場研究、土建工程、文案策劃、建築設計、品質管理、會計、多媒體產品硬件研發、電子電路設計、空調系統工程、自動控制設備等。

大中型企業全力引才

 由於人數太多,華南理工大學營銷專業一位姓向的同學排了1個半小時的隊,才有機會把資料遞給中航集團的面試人員。向同學說,交流的感覺並不好,對方需要的其實是銷售人員,而不是市場推廣人員。「希望有機會選一個更適合發展的單位,尤其是快速消費品類公司的職位。」

 往年最聚集人氣的銀行專區今年也熱情不減,似乎並沒有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中國銀行、平安、工商、農行、招行、深發展—在深的所有銀行都到場招聘。不過,記者注意到,銀行提供的職位以目前各銀行著重推廣的銀行卡職位和櫃員職位居多。儘管如此,銀行招聘專區依然是人氣最旺的區域之一。

 因為受到經濟大環境的影響,房地產業處於低谷期,也影響到了對崗位的需求。今年僅有幾家地產公司參加「雙選會」,且提供的職位不多。而去年房地產業是大熱門。中山大學國土資源系的李金輝有些鬱悶,本來學的就是冷門專業,房地產類公司來的又少,找了一上午,僅發現有兩個相關職位。

地產業職位大幅減少

 在「深圳市2009年度高校應屆畢業生就業雙向選擇大會」上,出現了不少「往屆生」的身影。廣東醫學院醫事法律專業的李同學就是其中之一。李同學介紹,她是今年7月畢業的,學校該專業的同學大致有20%—30%畢業時沒找到工作。讓她有些意外的是,在排隊等候的過程中發現了不少「往屆生」,「好多還是在職的,準備再挑好職位,估計佔到進場人數的兩到三成」。

 「也不是找不到工作,沒有找到滿意的就放棄了。」李同學表示:「這三個月都蹭在同學住處,這次一口氣投了5份簡歷,也不想太挑了,今年的形勢更不好,薪資啊什麼的差不多合適就好,以後有經驗再跳也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