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奇華蛋卷含致癌物回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5]
放大圖片

 ■奇華餅家芝麻椰絲鳳凰卷中被檢出致癌物黃曲霉毒素B1。 有線電視圖片

 【本報訊】問題食品繼續威脅港人食用安全,繼多項食品被揭發三聚氰胺含量超標後,內地近日又從香港奇華集團屬下的奇禮餅家有限公司進口的奇禮芝麻椰絲鳳凰卷(蛋卷)中檢出致癌物黃霉毒素B1,涉及的產品已被銷毀,未流入市場。奇華餅家表示,已將被內地驗出黃霉毒素的鳳凰卷交由港府認可的化驗所化驗,證實符合標準,為令消費者安心,已全線回收本港及深圳的芝麻椰絲鳳凰卷。

港化驗指含量符標準

 國家質檢總局網站昨日公布,近日深圳檢驗檢疫局從香港奇禮餅家有限公司進口的奇禮芝麻椰絲鳳凰卷(蛋卷)中檢出一類致癌物——黃霉毒素B1,檢出值為每公斤6.88微克。當局透露,有關的問題產品已被依法作銷毀處理,沒有流入市場。

澳門生產 港深全面下架

 奇華餅家昨傍晚發出聲明回應傳媒查詢,聲明指奇華目前已將被內地驗出黃霉毒素的「奇禮芝麻椰絲鳳凰卷」,交由港府認可的化驗所進行化驗,以檢定當中所含的黃曲霉素,結果已證實有關含量符合標準,但為令消費者安心,現已全線回收本港及深圳的芝麻椰絲鳳凰卷。奇華表示,產品在澳門生產,正跟進監察,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

 中大生化系副教授何永成表示,被發現在芝麻椰絲鳳凰卷的黃霉毒素B1屬致癌物質,一般不會用於製作食物供人食用,假若生產商使用黃霉毒素B1的濃度過高,食用者應該可嗅到「臭益」味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