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申9.87億擴校 浸大拆「小矮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5]
放大圖片

 ■浸會大學將向立法會申請9.87億元撥款擴建校園。資料圖片

 【本報訊】為迎接2012年新學制的第一批四年制大學生,浸會大學將向立法會申請9.87億元撥款,於明年起「大興土木」,拆卸現時位於浸會大學道的7幢「小矮人」(低層建築物),及興建2座新大樓,額外提供接近2萬平方米空間,包括課室、實驗室、體育設施等,以應付四年制學生數量及課程需要。

 教育局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文件顯示,按浸大的校園發展計劃,現時位於浸會大學道的7幢「小矮人」將被拆卸,並將改建為一座13層的主體大樓;而浸大亦會在現有的露天停車場興建樓高3層的新附翼大樓,新增共19,700平方米建築面積,作課室、實驗室、體育設施、辦公室、康樂設施、停車場及擴充校內食肆等之用。同時,浸大也會興建一條行人天橋,連接2座大樓,為行人提供更便捷的接駁通道。

 是項工程估計費用約9億8,730萬元,計劃於今年12月至明年1月提交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和財務委員會審議,而計劃涉及的經常開支則由浸大負責,對學費及政府經常財政負擔並無影響。建造工程預計明年第2季開始,至2012年第3季完成。

露天停車場變身新附翼樓

 浸大資料則顯示,大學已籌得4,500萬元,供支持校園發展計劃之用,而現時位於「小矮人」3至7座的學系部門如社會科學院院長辦公室、社會學系、體育系、教育學系及少量課室等,會在08至09年陸續搬遷。

 另外,教育界議員張文光早前指,8大院校今年跟隨公務員加薪時,部分院校將生效日期延後了3個月,對有關員工不公平,建議當局應監察及要求各校劃一薪酬調整及生效日期。

 教資會主席史美倫回應教育事務委員會的文件則指,資助院校薪酬架構與公務員脫鉤後,於資金分配及人事調動享有自主,院校可應本地及國際情況的轉變,提升院校招攬本地及海外人才的彈性,教資會並不會干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