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百花周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闖天下•醬友聚會 阿德萊得番茄情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9]
放大圖片

 ■在四十度攝氏的高溫下,「醬友」把西紅柿放進熱開水,略煮後就可撈出去皮。

文、圖:林 豐

 旅遊資料說:「南澳州South Australia阿德萊得市的居民生活,向以自由、創造力與熱愛生活而聞名,是澳大利亞國土內最懂得享受生活的一個地區。」在我未曾參與當地的廚藝課以前,對於以上說法絕對有所保留。

 阿德萊得市有125年歷史的中央市場,是鄰近一帶最受歡迎的消閒地。每逢周末早上,一個個充滿活力的農貿商販,把最鮮美的蔬果肉食帶來擺賣。與別的地方農貿市場不太一樣,阿德萊得市的中央市場很本地化,絕對不是為旅客而設,貨品主要依據當地居民生活習慣。若果你要觀察生活,感受到當地人的生活氣息,這裡是個最佳的地點。

Rosa後園的西紅柿

 我在這個市集上遇上了專賣澳洲製意大利醃火腿的Tom先生,一位當地通。Tom說:「Rosa家後園有意大利醬派對,很好玩哦!」透過他的電話介紹,我認識了澳籍意大利廚藝導師Rosa。

 在攝氏四十度的高溫下,我來到了Rosa家的後園,看到了三百多斤的西紅柿,十多個阿德萊得人正在忙得團轉轉,煮開水不停把西紅柿放進去,再撈出去皮,又把一個個瓶子清理洗淨,再以古法消毒。接下來的忙著以機械攪動西紅柿取肉醬,近二十個成年人為三百多斤的西紅柿努力工作,你會感受到這一派特有的生活方式!

生活態度 自家製造

 Rosa家後園意大利醬派對,是個蠻自由的Cooking Class廚藝班,為享受「自家製造」而設。就是那種極重視生活享受,有著現代人的生活態度的派對!在這個意大利醬派對中,你單單是參加,便能認識一個個熱情的「醬友」,主動向你講解「自家製造」的獨特處。每個「醬友」,仿似有說不完的話題,講之不盡的生活理念!加上一個個人生的小故事,「自家製造」以美食會友,情形就如走進了健康之家內的生活派對!

 Rosa的Cooking Class廚藝班,以處理生活壓力與減壓聞名,自自然然的就有許多跟隨者。現今的都市生活變幻無常,縱然是生活工作上有許多困難面對,但辛勞過後,也該好好的偷閒放鬆自我,把那早已拉得緊繃的精神解扣!才算是懂得生活,享受世界的潮流人。

 這一種自由爛漫的空氣,我們應稱它為波希米亞氣息。讓身心放鬆,掉下繁忙,再次吸收一些生活空氣,才算真正讓枯死生命再次重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百花周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