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百花周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有故事各有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9]
放大圖片

 ■銀杏館廚房的職工華姐。

 Eva原本是中學普通話教師,數年前未到退休年齡就離開了教職。她指由於教育改革,老師要處理大量的會議、報告及文件,使她感到遠離學生和教育理想,毅然離開多年的工作。她離職後做點代課工作,在偶然的機會,讀到報上銀杏館招聘的消息,最後成為餐廳的員工。她很認同黎明輝和郭同華姑娘的想法,希望自己作為「年輕的長者」,能為長者就業的理念作貢獻。

 即將迎來六十歲的華姐,在銀杏館的廚房工作。她早年從內地來港,本為普通話教師,由於來港以後學歷不銜接,只好在不同的食肆打工,做清潔工作,後來才轉到銀杏館工作。銀杏館工時短,人工合適,照顧了她的需要。

 Tom以前是廚具公司的生產主管,三年前退休後無所事事,想繼續工作,但因為體力和保險的理由被拒諸門外,適逢銀杏館的招聘,他得以延續自己的人生理想;陳SIR以前在越南的美國大使館任餐飲主管,後輾轉來港,縱橫餐飲業,後來退休的日子太平淡,是銀杏館令他重拾工作的樂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百花周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