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小龍信件首度曝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1]
放大圖片

 ■館內首度展出李小龍的私人信件。本報記者敖敏輝 攝

 經過兩年多的籌建,全球最大的李小龍紀念館日前在順德均安落成,館內除了展出1,000多件李小龍生前的戲服、用物、遺照、劇照外,還有李小龍從未公開過的私人信件和詩作,有關李小龍不為人知的一面得以展示。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 敖敏輝

 9日下午,李小龍胞姐李秋源專程從美國回到順德,參加李小龍紀念館的揭幕儀式。據悉,李小龍紀念館佔地達3.7萬平方米,由紀念館、演藝廣場、雕塑廣場等組成,其中館內面積3,000多平方米,由以四合院式建築組成7個展廳,展廳除置有大小不同的李小龍塑像,還擺放了他生前劇照、武術用品、生平和家族史等資料。

打造18.8米高雕塑

 展館外還將放置一座18.8米、全球最高的李小龍雕塑。館長黃德超介紹說,巨型雕塑有望在明年2、3月份完工後在館內展出。未來該館還將舉辦李小龍文化研究論壇等,將紀念館打造成世界最大的「龍迷」交流平台,免費向公眾開放。

 1959年,李小龍到美國開始高中生活。這期間,他不斷進修武藝。大二時,他租用了校園一個停車場角落,掛起「振藩國術館」的牌子,自己當教練。

 自豪當上最貴教練

 紀念館展出李小龍的兩封私人信件中,也有提及這段授武歷程。李小龍在信中寫道,「現在教拳術很好,我已成為有史以來全美最高價的教練,收費500元10個鐘或150元1個鐘,學生很多。」李小龍的學生很多是當時的名人,李小龍喜歡稱徒弟為「門生」,且與他們感情十分深厚。

 李小龍又提到,「史提夫.麥昆(荷里活著名動作影星)是我的門生,可能二月後寫劇本,全講中國拳道的,由麥昆和我主演,下禮拜加利格蘭可能跟我學。」李小龍的徒弟中,最有名的要數NBA著名球星—「天鉤」渣巴。渣巴曾稱:「我從李小龍身上學到的就是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你必須按照正確的方式訓練,武術和運動一脈相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