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四川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改革開放30年:鳳凰涅槃 文軒創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1]
放大圖片

 三十年變遷,三十年發展,在改革開放的30年間,四川新華經歷了探索、試水、涅槃、重生、創世的艱辛過程。改革開放的產物——新華文軒繼承了黨的文化宣傳陣地的歷史使命,肩負著文化產業出版發行的重要職責,把川人對書香社會的執著追求,隨著企業的改革發展帶到了全國,實現了一次又一次跨越式發展。

 2000年12月20日,四川省新華書店之資產與另外兩家國有實體四川省外文書店及四川省出版對外貿易公司之資產合併,成立四川省新華書店集團,即四川新華發行集團之前身。2003年7月,四川新華發行集團作為中國西部唯一的發行試點單位,被推向了改革的主戰場。2005年6月,由四川新華發行集團有限公司作為主發起人,將所有出版發行主營業務和相關資產作為投入,與四川出版集團、遼寧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四川日報報業集團、成都市華盛(集團)實業有限公司、四川少年兒童出版社等跨地域、跨行業資本聯合組建四川新華文軒連鎖股份有限公司,並於2007年5月30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0811),成為國內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出版發行企業。截至2008年6月,文軒上半年已經實現銷售額12.6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7.1%。

 經歷改革的洗禮,如今的文軒已經具備較為完整產業鏈,成為行業內優秀資源整合者與戰略合作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四川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