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七」太空人下月5日訪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2]
放大圖片

 權威消息透露,「神七」太空人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將於12月5日訪港。 資料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11日電】權威消息透露,「神七」太空人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以及多位中國載人航天專家預計於12月5日抵港,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本港市民屆時可在「神七」展覽中,一睹中國首次太空行走留下的相關珍貴資料,還有機會與3名太空人親密接觸。「神五」、「神六」都把香港作為外訪第一站,此次「神七」訪港行程堪稱中央送給港人的「聖誕大禮」。

 應香港特區政府之邀,「神七」太空人以及重要官員將於12月5日-9日赴港訪問。目前,包括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等主要負責單位,正在緊張籌備訪港之行。據了解,有關單位將攜帶多樣珍貴展品赴港,其中包括多幅珍貴圖片,以及「神七」太空人出艙進行太空行走時的重要留念等。

 訪港活動大球場舉行

 與「神五」、「神六」行程相同,「神七」太空人也將在大球場與本港市民見面。值得關注的是,榮獲「航天英雄」稱號的翟志剛,不僅是首次在太空行走的中國人,更是「偶像級」太空人,被媒體稱為「唱歌跳舞演小品都一流」。屆時翟志剛在大球場如何展現才藝,也成為一大看點。

 不少本港年輕人已成為「神七」太空人的「粉絲」,此次太空人訪港,也會與青年學生真情對話,可能還會赴某間本港大學進行深入訪問。據了解,「神七」太空人還將參觀部分香港著名景點,並拜會中央駐港機構等。

 據接近「神七」太空人人士透露,3名太空人對此次訪港之行非常期待。此前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在港訪問期間引發轟動,翟志剛等3人對港人熱情早有耳聞,並希望能早日赴港。翟志剛等人在各項工作之餘,還會特別留意香港情況,並專門學習與港人的交流方式,力求做到最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