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遼寧「五點一線」沿海經濟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7]
放大圖片

 ■海上看大連

 「五點」是指:大連長興島臨港工業區、遼寧(營口)沿海產業基地(含盤錦船舶工業基地)、遼西錦州灣沿海經濟區(含錦州西海工業區和葫蘆島北港工業區)、遼寧丹東產業園區和大連花園口工業園區,規劃總面積582.9平方公里,起步區面積為219.86平方公里。

 「一線」是指:從丹東到葫蘆島綏中1443公里的濱海公路。

 通過「以點連線、以線促帶、以帶興面」的空間發展格局,依托沿海城鎮和各類開發區,有序利用宜港岸線及其周邊的廢棄鹽田、鹽鹼地和荒灘,逐步形成以濱海公路為連接的多個開發區域的線狀佈局,建設最具發展潛力的黃金海岸線,輻射和帶動距離海岸線100公里範圍內的沿海經濟帶。

 為貫徹實施中央《關於促進東北老工業基地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的實施意見》經濟發展戰略,遼寧省委、省政府在2005年提出打造「五點一線」沿海經濟帶的戰略構想。2008年初,為了在更高的起點上加快推進「五點一線」沿海經濟帶開發建設步伐,以使「五點一線」沿海經濟帶盡快在國內外合作中佔據制高點,並使其盡早納入國家戰略,遼寧省政府決定,適當擴大沿海經濟帶重點支持發展區域範圍,新增18個政策支持區域,規劃總面積701.11平方公里,起步區總面積503.41平方公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