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改革大潮中的個人記憶•陳開枝:幫助貧困地區走共富之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8]
放大圖片

 ■1992年,鄧小平南下廣東,在廣東的整個行程安排,正是由陳開枝負責。

 陳開枝,曾任廣州市委常委、廣州市常務副市長,他工作幾十年,參與了廣東省的改革開放工作。1992年,改革開放進入第十三個年頭,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南下廣東,驗收他一手孕育的成果。那時,鄧小平在廣東的整個行程安排,正是由陳開枝負責,而鄧小平在深圳、珠海的每句話,陳開枝不單只聽入耳,更放入心中。

 當廣東省已經實現了先富的時候,陳開枝亦沒有忘記鄧小平提出的帶動後富的要求。1996年底,陳開枝就開始了廣西百色的「幫扶」計劃:「到每條貧困的村莊,都是流著淚出來的,貧困地區的人民不要求像廣州人一樣,早上喝早茶,下午又喝下午茶,晚上還有卡拉OK,他們只要求三餐有溫飽,只有我們富裕了,再去幫助這些地方富裕,整個國家均衡發展,大家心理平衡了,國家就會穩定,真正建設和諧的社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