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駱錦星:中國房地產祖師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8]
放大圖片

 ■1987年12月1日,中國內地首次以公開拍賣的方式,在深圳特區轉讓國有土地使用權,駱錦星成為了這場「中國第一拍」的中標者。

 房屋自由買賣、優雅環境、小區管理等等,對於三十年前的中國居民來講,這些根本是天方夜譚,而創造和實現這一切的人正是他,中國房地產祖師爺—駱錦星。

 1979年3月,駱錦星被調往剛剛建市的深圳,任市房管局副局長,要為深圳建新的住宅。冒著違反當時憲法的巨大危險,1980年,駱錦星首次引用港資,開創了中國內地土地換資金的先河,建成了第一個私人屋苑—東湖麗苑。

 1987年12月1日,中國內地首次以公開拍賣的方式,在深圳特區轉讓國有土地使用權,駱錦星作為「深房公司」的代表,成為了這場「中國第一拍」的中標者。就是這一拍之後,1988年4月,全國人大修改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當中的有關條例,歷史性規定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法轉讓。「總之,中國今日房地產業成為國民經濟的支柱,直接影響國計民生,應該也是從這裡開始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