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益智篇:《分秒必爭》走進粵港澳高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8]
放大圖片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同學表演出色

 點心衛視製作的改革開放30周年節目,最有特色的是走進粵港澳高校,拍攝100集知識問答節目「分秒必爭」,這也是點心衛視為三地青年搭建溝通平台的嘗試。

 這是一個「跨越一國兩制」的龐大工程,不但拍攝遊戲,還反映粵港澳大學生的精彩校園生活。攝製組分赴廣東、香港和澳門的10所知名高等學府,在每個校園拍攝10場改革開放知識問答比賽。參加「分秒必爭」的粵港澳10所高等學府為:中山大學、暨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廣州大學、深圳大學、廣東外語藝術職業學院;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演藝學院;澳門大學。

廣州:人才濟濟 一馬當先

 「分秒必爭」第一站拍攝的是廣州中山大學。雖然「分秒必爭」的題目是普及的通識題材,但中大學子們沒有輕視,派出的同學個個活力十足,才貌雙全。

香港:專業演出 示範全場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同學在「分秒必爭」中表現最出色, 顯然,同學們把一分鐘的「分秒必爭」問答當成了一出小小的舞台劇。他們即興創作助威口號和動作,接著開始拍攝,一氣呵成,完全以肢體語言表現,不必借助其它道具。

 今年5月上任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是中國工院外籍院士,為了推廣學校形象,在「分秒必爭」校園生活部分,郭教授也抽空出鏡。郭教授是全港首位推出網誌的大學校長,他定期在網誌上與師生和校友分享個人感想與見聞。

澳門:開明家長 落力相挺

 「梁靜怡,加油」!這是澳門大學的「分秒必爭」節目的一個場面,也是唯一出現的家長啦啦隊。18歲的梁靜怡是法學院日間中文法律系一年級學生。 這天一大早,梁先生和太太就帶著小女兒安怡和靜怡一起到現場,二叔也攜女兒加入助威行列。

深圳:社團活躍 凝聚力量

 中國1980年創辦深圳經濟特區,1983年深圳經濟特區創辦深圳大學。深大學生社團組織活躍,在學校有很大的影響力。參加「分秒必爭」的同學就是以社團為單位。各社團展示不同的服飾和「戰鬥」風格,大家互相比試,士氣高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