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點心衛視總裁司徒傑:粵港澳開放30年 說不完的傳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8]
放大圖片

 ■點心衛視總裁司徒傑,表述了製作這一系列節目的初衷。

 為紀念改革開放三十年輝煌成就,展望未來,點心衛視製作推出了160集的三輯短節目:《一步一腳印(人物篇)》、《一步一腳印(企業篇)》及粵港澳高校「改革開放30年」知識問答遊戲節目《分秒必爭》。從百姓、行業和社會發展的角度切入,加上輕鬆校園益智遊戲節目,全方位表現改革開放三十年的社會變化現象。

 另外,同為改革開放三十年而製作的時事專題節目《跨越珠三角》重點以「貼近社會,貼近生活,貼近民眾」的態度去探討粵港澳三地政府與民眾都非常關心的民生問題。節目分為 「粵港澳」及「改革開放三十年」兩個系列共計十一集,從粵港澳多邊視角去分析透視現今的大珠三角發展動態,正面傳播粵港澳三地的社會、經濟發展信息。

 點心衛視總裁司徒傑先生,表述了製作這一系列節目的初衷:「回顧30年來中國改革開放給粵港澳帶來的變化,展望未來。作為立足大珠三角的點心衛視製作的專題節目,希望能帶給觀眾一個新的視角、新的選擇。30年來發生在這個地區的奇跡,體現了開拓創新、積極進取和勇敢探索的精神。點心衛視期待節目能感動觀眾之餘,也能讓這種精神延續下去。」

 「30年經歷好像瞬間而過,但回頭看,是一步步走過來的。改革開放是探索前人未涉足的領域,思維方式的變化,制度的變化,要改變就需要自信和勇氣,路是人走出來的」,點心衛視董事兼行政總裁司徒傑先生說,就是憑著這樣的認知和理念,把專題的大題目命名為「一步一腳印」。

 司徒傑說,改革開放的成果體現在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所以,「一步一腳印」的人物篇及企業篇,製作人員選取的故事是具時代色彩的典型,通過再現他們的經歷,捕捉及展現人物、企業那種不斷探索的精神。

 點心衛視的視角集中在粵港澳共同關注及互動的社會民生題材,「跨越珠三角」就是探討這些問題,貫穿其中的理念也是「不斷進取,尋求突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