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吐露港工程09上馬 創職數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9]
放大圖片

 ■鄭汝樺表示,面對金融海嘯對經濟的影響,當局會致力基建與其他工程盡快上馬。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為力抗金融海嘯帶來的就業問題,特區政府正力促各項基建工程盡快上馬。特區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透露,屯門公路重建快速段工程在2個星期前已開展,可創造2千個職位,同時明年年初吐露港擴闊與改善工程第一期,亦將會有數千名工人受惠。另外,10大基建工作中西港島線亦會於明年開工,當局與相關部門在工程開展時,除了法定程序不能壓縮外,其他程序會盡量平衡或壓縮進行。

鄭汝樺:中西港島線明年動工

 鄭汝樺與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容偉雄等昨日出席鄉議局會議,聽取他們對廣深港高速鐵路發展、港珠澳大橋等新界區內大型交通工程的意見。多名鄉議局成員都關心,廣深港高速鐵路以致其他基建項目工程可能影響私人土地的使用權,憂慮鐵路途經土地會被凍結發展。

 鄉議局主席劉皇發表示,認同廣深港高速鐵路對內地與香港的發展十分重要,相信在金融海嘯下,這對本港經濟就業的問題有積極的紓緩作用。但他亦期望,當局在發展時可以「合情」、「合理」保障鄉民的利益,並釐清廣深港鐵路沿線私人土地業權問題。鄉議局成員薛浩然則擔心,港珠澳大橋的衡工量值問題,坦言當局「不能因製造就業,就不斷投放基建,不理成本效益」。

 鄭汝樺回應時強調,隨著內地持續發展,廣深港高速鐵路的興建,將有助提升兩地的經濟及文化交流,並可把香港與內地的高速鐵路網連繫一起,同時當局內部估計,廣深港高速鐵路與港珠澳大橋,將會分別有9%與8%的高經濟效益。她又強調,面對金融海嘯打擊經濟的影響,政府將盡快展開10大基建,其他大小工程也會陸續上馬,創造就業機會︰「有些人話遠水,有些人話近水,我認為最緊要是水源源不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