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團促留老樹 居民盼新景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0]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 譚靜雯)擾攘多年的合和二期發展計劃,多年來屢遭居民反對,發展商反覆考慮後決定大減規模和密度,樓面面積亦少3成,居民初步反應正面,支持工程上馬,有助灣仔區帶來新景氣,並且為區內帶來經濟效益,但有環保團體長春社擔心項目會危及多棵有價值的石牆樹。

 長春社公共事務經理李少文支持發展商縮減發展規模,但認為現僅降低建築物高度和地積比,但建築物平台依然佔據極大空間,勢必影響附近的樹木。

 他又說,發展地盤中有超過10棵石牆樹,以及約10棵樹齡高達50至80年的老樹,希望發展商能夠修改圖則,保留老樹。

城規會收綠化千信

 長春社早前已向城規會申請把合和二期地盤內的政府土地改為綠化地帶,城規會共收到1,580份意見書,當中有950份支持。他又說﹕「金融海嘯期間,政府不能容許發展商趁火打劫,希望政府能做好把關工作,不應該為了創造就業機會,就開綠燈給發展商。」

 在灣仔經營茶餐廳的負責人莊先生支持發展商降低密度,他指興建合和中心二期可吸引更多人流,帶旺灣仔,其生意額也會增加,且不擔心造成交通擠塞,認為政府會有相關措施改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