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陽同鄉會宴賀鄉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0]
放大圖片

 ■香港潮陽同鄉會宴賀各鄉彥,台上人才濟濟。 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53人任重要公職獲勳銜破紀錄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香港潮陽同鄉會日前假香港會展筵開15席,一年一度宴賀鄉彥。本年度有50多位潮陽籍鄉彥榮任國家、省市、香港特區或慈善機構公職,或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勳銜,陣容鼎盛,人數打破該會歷史紀錄,印證了潮陽地靈人傑,人才輩出。

 據了解,本年度潮陽鄉彥榮任全國人大代表有2位、榮任全國政協委員有9位、當選香港立法會議員有3位、榮膺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星章或委任太平紳士有8位、榮任省級政協委員有22位,此外還有出任本港區議會主席或各大慈善機構等要職合共53位。

 當晚中聯辦、中西區民政事務署、家鄉領導、社團友好及該會鄉紳以熱烈掌聲為各鄉彥送上祝賀。「潮陽人士乃潮汕人的優良品種。」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吳仰偉稱讚潮陽鄉彥於不同領域、不同氛圍和不同層次中作出同樣重要的貢獻。

人才湧現 獲中央特區器重

 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何吳靜靜讚揚潮陽鄉彥身兼內地或香港要職,公務繁忙,但不忘抽出時間貢獻社會,服務市民,他們榮獲多項殊榮,乃實至名歸,為潮州人的驕傲。

 汕頭市潮南區委員會書記林合坤指出,在座鄉紳常年旅居,不斷拚搏,碩果纍纍,家鄉人民會永遠銘記大家對家鄉社會發展和公益事業作出的突出貢獻。

 潮陽同鄉會會長陳熹喜見旅港鄉彥愛國愛港,團結進取,湧現一批又一批傑出人才,贏得中央、特區的器重及社會的推崇。

陳有慶籲鄉賢作更大貢獻

 服務潮陽同鄉會18年的陳有慶榮任全國僑聯副主席,乃該會旅港鄉親有史以來出任最高公職者。陳代表各鄉彥致謝辭,稱會把鄉會對其的宴賀,當成鞭策和鼓勵,不辜負鄉會期望,繼續努力,為祖國昌盛、香港繁榮和社會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蒞臨接受宴賀的鄉彥包括榮任全國僑聯副主席陳有慶、立法會議員梁劉柔芬、陳鑑林和林大輝、榮膺特區頒授銅紫荊星章為周卓如、獲特區委任為太平紳士有魏偉明、陳理誠和顏吳餘英。榮任各省市政協委員及其他公職者包括:陳振彬、李焯麟、陳熹、周厚立、魏海鷹、劉文東、鄭卓標、張楚光、林煒珊、周潔冰、馬清楠、胡劍江、林鎮洪、蕭炎坤、陳捷貴、許學之、馬學欽、周松東、劉文文、蕭楚基和趙之雄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