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美示威迎布什 10萬軍警防恐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1]
放大圖片

 ■秘魯示威者扮成美軍關塔那摩灣監獄囚犯,抗議布什漠視人權。 路透社

 秘魯安全部門官員前日稱,秘魯軍警日前查獲了該國反政府武裝「光輝道路」領導人的日記。調查顯示,該組織準備在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發動襲擊。為確保峰會安全,秘魯全國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約10萬名軍警在各地執行安全任務。

 而最後一次出席峰會的美國總統布什,仍將遭遇秘魯反對派和工會組織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他們認為,美國是此次全球金融危機的始作俑者,布什應該向全世界道歉。

男子攜榴彈 利馬被捕

 秘魯內政部前天稱,一名31歲男子上周日在利馬被捕,當時他攜帶一個裝有36枚手榴彈的盒子,步出的士時見到警察後神情慌張,試圖逃跑時被抓。男子被捕當日,秘魯南部發生襲擊事件,造成3名警察喪生。

 秘魯警察部隊日前在南部瓦拉加山區追捕「光輝道路」領導人塞隆時,在其宿營地繳獲了他的個人物品,其中包括他撰寫的日記。日記記錄,「光輝道路」策劃在APEC峰會期間在首都利馬以外地區發動襲擊,旨在給秘魯政府施加更大的壓力。

 「光輝道路」是秘魯最主要的反政府武裝組織,曾在上世紀80年代至90年代初製造多起恐怖暴力事件。據調查,在該國20年內戰中死亡和失蹤的6.9萬人中,54%死於「光輝道路」之手。  ■新華社/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