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連APEC會 高度評價兩岸新局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2]
放大圖片

 ■連戰夫婦在台辦主任王毅陪同下抵達酒店會晤胡主席 。法新社

 【據中評社利馬21日電】正在秘魯利馬參加APEC峰會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於當地時間21日上午10時45分會見了中華台北的領袖代表連戰。連戰以「總書記」稱呼胡錦濤;胡錦濤則稱連戰為「連主席」,兩人又互稱「老朋友」。

 胡連會在胡錦濤下榻的海豚飯店舉行,期間開放五、六分鐘供媒體採訪、攝影。胡錦濤一開始表示,「連主席是我們的老朋友」,老朋友再度見面,感到格外高興。

 他對連戰多年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積極貢獻,給予高度評價。胡錦濤說,不久前,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到台灣,與海峽交流基金會簽訂四個協議,為兩岸同胞謀實質性利益,標示兩岸關係發展又掀開新的一頁,也表明兩岸加強交流合作,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胡錦濤說,衷心希望兩岸雙方抓著這難得的歷史機遇,進一步為兩岸同胞做好事,做實事,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為台海地區謀和平。

 連戰表示,很高興遠在萬里之外,在此見面,這是今年第三次見面,今天「總書記代表領袖,我變成領袖代表,遠在萬里之外,相逢自是有緣」。

 連戰說,世界所有朋友都樂見兩岸發展為世界帶來和平與穩定的更好基礎。他推崇2005年胡錦濤高瞻遠矚促成「兩方面六十多年來頭一次的相逢聚會」,這個過程,「總書記做了歷史進程的推手,在我們歷史上留下光榮的一頁」。

 胡錦濤與連戰自2005年以來已進行過四次會面,地點都在北京,這次是兩人首度在北京以外及國際組織場合會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