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大陸高度肯定連戰貢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2]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1日電】APEC峰會即將於22日在秘魯舉行,而被台媒冠以「舉世關注的歷史性會晤」的「胡連會」,無疑將是其間的最大看點。有專家認為,「胡連會」雖是APEC會場外的單獨會見,但其前所未有的與會規格,標誌著兩岸關係發展的新突破。

連戰出席乃新突破

 權威台灣問題專家徐博東21日下午向本報表示,大陸此次同意連戰出席,本身已是重大突破,表明大陸對連戰為兩岸關係發展所做出的特殊貢獻的充分肯定。

 徐博東預料,雙方屆時將就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發展,攜手合作應對金融危機、擺脫島內經濟困境,以及如何落實兩岸共識等議題廣泛深入交換意見。

 連戰此前曾對媒體表示,在與胡錦濤碰面時,不但會討論全球金融議題,還會就兩岸各項經貿議題深入交換意見,至於政治議題和「拓展台灣國際空間」等,也不排除出現對話之中。

 至於雙方將如何稱呼對方,連戰表示,他和胡錦濤已經見過好幾次面,都有彼此習慣性的稱呼。他認為,胡錦濤應該會稱呼他為「連主席」,而他則是稱對方為「胡總書記」,不然,也有別的選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