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了解國情加深友情 參賽同學感觸良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3]

 【本報訊】比賽的意義絕對不僅僅是一時的輸贏,參與過程中的一點一滴,也可以是很大的收穫。改革開放30周年知識競賽的參賽同學都認為,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加深了對國情的認識,又在與隊友合作中加強彼此的感情,所得到的比起奪獎更有價值。

 沙田培英中學隊長岑家豪表示,隊友為比賽準備個多月時間,過程中不單是背誦與改革開放相關的知識,老師亦會指引他們理清不同概念,成功深化一眾同學對於國家於經濟、政策、文化、教育等不同方面30年來變遷的認識,亦增加了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他及隊友稍後亦會與校內低年級同學分享經歷,將國情知識及對國家的感情傳遞給其他人。

 安柱中學隊長劉子為亦指出,香港學生對於中國發展的了解往往停於表面,在是次競賽的準備過程中,他與隊友都能從各方面反思改革開放的政策及成果,更透徹地了解國家發展,收穫很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