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玉坤「望女成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3]
放大圖片

 ■蔡玉坤(左)被歐詠芝視為魔鬼教練。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擔任香港壁球總教練近十年的蔡玉坤(Tony),可謂親眼見證歐詠芝的蛻變。原來7年前歐詠芝加入香港壁球的大家庭,Tony早料到Annie將會成大器。Tony更認為Annie為「食腦球員」,只要加以磨練,絕對有能力成未來港隊「一姐」,甚至世界頭十球手。

 教了20多年壁球的蔡玉坤,見過無數有潛質的球手,但最印象深刻仍是2001年加入香港青年軍的歐詠芝。「Annie加入港隊短短2年,2003年便首次代表香港隊出戰巴基斯坦的賽事,雖然她當時並無任何特別表現,更於隊中擔任後備,但見到她能於短時間內便能代表港隊出戰,絕對是可造之材。」Tony回憶道。

 正如Tony所料一樣,歐詠芝短短幾年已成香港青年球員的領軍人物,現時更成為香港「二姐」,他認為Annie有其獨特之處:「雖然她『波齡』不長,而且身形比較輸蝕,但她打球風格可謂相當醒目,除有技術、潛質外,比賽時亦特別集中,會『用腦』於比賽中作不同的變化。」不過Tony亦認為歐詠芝需要於體能上有所加強,正如今年中她於高考後接受了體能特訓後,於不少公開賽上取得冠軍,世界排名亦由51位升至21位,足足30位之多。

趙詠賢 歐詠芝難比較

 相比另一位愛將趙詠賢(Rebecca),Tony則指兩個年代的球手難以比較:「Rebecca青年時代科技及器材均不如現時廿一世紀般先進,所以很難作比較。但如果只計青年時代奪的獎項,Annie也可說比Rebecca更出色。」Tony雖然不願將兩名港將作比較,但他希望將來香港能有更多這樣出色的球手延續港隊於國際界的成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