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動向:加元空倉回補 短期料上試1.253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5]

馮 強

 加元上周尾段在1.2980水平附近獲得顯著支持後,其走勢已逐漸趨於回穩,在先後重上1.28及1.27水平後,更一度於本周初反覆走高至1.2635水平附近。今次加元在本周初的偏強走勢,主要是受到加元近日在明顯守穩1.2980附近支持位後,開始令部分投資者掉頭回補加元空倉盤所引致,再加上美元於本周初的升勢亦已有所放緩,該情況除了是導致歐元兌美元得以進一步向上重返1.27水平之外,歐元的回穩亦對商品國貨幣的表現構成正面影響,這亦是引致加元於本周初得以再度重上1.26水平的原因之一。在受到加元兌日圓交叉盤向上反彈的帶動下,預料加元將反覆往上突破1.2600關口。

 雖然加國央行已將明年下半年的通脹預測下調至1%,而且加國央行於下月9日亦極有機會有進一步的降息活動出現,但隨著美國政府已出手援助美國花旗集團後,市場的不安氣氛已略為緩和,因此在各主要貨幣對美元匯價皆於近期已被過度沽空的影響下,不排除各主要貨幣匯價於近日可能會出現短暫反彈的情況,這亦有利加元的短期表現。由於日圓於上周的升勢已連番受制於93.55至93.60之間的阻力,因此在日圓將可能會進一步回軟之下,加元亦將會繼續受惠於加元兌日圓的反彈,故此預料加元將會反覆走高至1.2530水平。

金價破阻力挑戰830美元

 現貨金價在上周企穩於730美元之上後,其走勢已逐步趨於偏強,在輕易向上衝破800美元水平後,更一度於本周初反覆走高至821美元水平。受到美元匯價於本周初段有所回軟的影響下,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83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加元將反覆走高至1.2530。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830美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