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合和換地 林太稱經得起廉署考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7]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強調,當局與合和的換地協議,「經得起廉署的考驗」。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合和中心2期發展計劃重新上馬,但其中須以換地方式換取堅尼地道一幅斜坡土地的問題受到關注。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昨日在立法會上回應議員提問時強調,發展商將擁有的5,000平方米土地交出,換取原址一幅斜坡土地,根據當局的既定政策,有關土地不適宜公開拍賣或以分割式處理,但政府事前已作出估值,故有信心該決定「經得起廉署的考驗」。

留5800平方米休憩空間

 林鄭月娥又指,運輸署會跟進合和2期附近的道路交通改善計劃,地政總署亦會聽取居民意見,才落實原址換地,相信合和2期項目大幅降低發展密度後,有助加快道路改善工程的進度。發展商亦表明在換地後,把項目中5,800多平方米土地發展為休憩空間,並栽種650棵樹,將有助灣仔區的綠化。

 被問及個別土地的換地計劃政策,林鄭月娥重申,一般而言,土地管理包括換地、修訂契約及補地價事宜屬政府行使土地業權的工作,並不適宜就個別土地個案作公眾諮詢,又強調,當局現時有嚴謹及行之有效的程序處理,所有土地價格評估均由地政總署的專業人員負責,「我身為問責局長,我完全無參與香港土地補價的討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