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挑戰杯」創業賽 5中大生奪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8]
放大圖片

 ■「互聯網機器人樂園」創業團隊獲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左一)頒發中大校長盃學生創業比賽第一名。 中大提供圖片

 【本報訊】5位中文大學學生設計的「互聯網機器人樂園」創業計劃,集網上教育與娛樂於一身,日前獲得第六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大賽港澳區銀獎,以及中大校長盃學生創業比賽第一名。

 該項設計希望透過一站式的製作機械人服務,吸引中、小學生主動學習數學、物理等設計機械人的基本知識,現已成功通過網上測試,並已接洽內地廠家,負責生產,預計每個機械人的生產約需時兩個星期,價錢則視乎選用的零件而定。

中大校長盃創業比賽奪冠

 中大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博士生李慶贇負責該計劃的技術研發,他表示,要製造性能較佳的機械人,參與者需要鑽研數學、物理、機械及電子等知識。而負責市場策略的是新聞與傳播學院四年級生林穎敏以及化學系博士生韓潔,他們表示,「樂園」提供學習、設計與生產「一條龍」服務,對中學生來說很有吸引力,相信有很大的市場潛力。林穎敏指,「經常沉迷『打機』實在很不健康,我們希望可以透過『樂園』向青少年推廣健康生活模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