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七」英雄全接觸 師生今起報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8]
放大圖片

 ■圖為本港一所中學於校內推動航天科技教育的情況。 資料圖片

 【本報訊】「神舟七號」3名航天英雄及有關工作團隊下月5日應邀來港訪問4天。本港中小學生將有機會親身與眾英雄接觸,了解其訓練情況及在太空的生活體驗。教育局邀請全港學校報名參加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真情對話」活動,每校最多提名1名教師及9名學生,預料數千名師生可參與,報名期由即日起至下月2日止。

每校限提名1師9生

 教育局昨向全港學校發出通告,歡迎學校提名師生參加下月8日早上8時半至11時在灣仔伊館舉行的「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代表團與香港學生真情對話」活動,以加強學生對國家航天事業的認識,讓學生從多角度思考航天科技發展,並學習航天人員堅毅的精神,提升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學校可於下月2日或以前填妥報名表,傳真至3104 0542或2573 5299教育局課程發展處,由於座位有限,每校最多提名1名教師及9名學生參與,申請會以先到先得處理。獲分配門票的師生,局方將於下周三或以前以電話通知,有關師生當日要於上午8時到場,並避免攜帶提包、書包、背囊等,以減省保安程序。如有查詢,請致電2892 5900或2892 5819與課程發展處全方位學習及圖書館組聯絡。

報名至下月2日截止

 多間中小學校都積極準備與航天英雄接觸,元朗朗屏h惠州學校校長劉明基指,學生對航天英雄的工作及經驗甚感興趣,校方已為師生報名參加上述活動。該校早於神七升空時已舉行一系列有關航天發展的教育活動,包括設立航天網站讓學生分享感受、於課堂探討飛船升空問題等,甚至邀請了元朗區及天水圍區約11所幼稚園逾100名學生到該校參加小小科學家課程,培養學生發揮積極探究精神。該校更已把各有關活動的花絮集結成書,希望送給代表團作紀念。而多次於校際科技活動得獎的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亦將有學生代表獲邀出席真情對話,並負責招待各航天英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