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院生命教育論壇 四地300學者參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8]
放大圖片

 ■吳梓明指,要以跨宗教角度培育教師的生命素質,藉以推動關注生命教育。 相片由教院提供

 【本報訊】 教育學院昨舉行「第四屆中華青少年生命教育論壇」,吸引約300位來自內地、台灣、澳門及香港的生命教育學者及老師參加,分享生命教育的理念、推行和實踐。不少出席學者均同意,在職老師及師訓學生均需加強對生命教育的認識,以協助引導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減低青少年自殺率及增加其抗逆力。

 教院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總監吳梓明指,本港生命教育的發展較台灣、澳門弱,要依靠學校推動,當中以宗教辦學團體對學校的支援最大,透過宗教關注學生的品德發展、倫理價值,以及生命與心靈的成長。

 是次論壇發表的主題演講、論文報告及學校教學示例報告等將結集成書,預計明年1月中出版,希望能將生命教育的新義與兩岸四地的教育界人士分享。教院今年起會提供以「生命教育與價值教育」為專修的教育學博士學位課程,明年9月更將開辦以「生命教育與心靈教育」為專修的教育學碩士課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