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師生觀圖展 增認識開眼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30]
放大圖片

 ■李凱恩指,新人裝束在30年間的變化,見證了西方文化對國家的影響。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任智鵬) 教聯會黃楚標中學約40名師生,昨到場參觀圖片展,多名學生都指,各幀見證了改革開放成果的圖片令他們印象深刻,眼界大開,亦啟發其對當前國家發展的興趣,希望能多讀有關資料,增進認識。身為學生,他們對國家教育的發展與普及感受最深,認為這有助人民知識水平得到提升,向發達國家的路邁進。

中三馮美盈:山區學校作用大

 就讀中三的馮美盈,對展覽中教育的發展最感興趣,她表示,山區學校的建立,為更多學生提供了求學機會,提升知識水平,也為國家人才的培育提供基礎,非常有意義。她又指,展覽介紹了國家最新的醫療儀器,反映國家科技發展的全面,「雖然大家近日都在談航天科技,但我們國家其實絕不止這些呢。」

中三凌曉彤:喜見普教減文盲

 同是中三的凌曉彤,其印象最深的一張照片是,一個受助於「希望工程」的女孩長大後捧著其小時學習的特寫照,當中正反映了年輕一代對求學的熱切。她指,與30年前文盲仍佔全國人口的重要比例相比,現今教育的普及已成功提升人民的文化及知識水平,國家已漸具備條件成為發達國家。此外她又很關注國家發展過程中帶來的污染及環境問題,希望各界能努力將有關影響減至最小。

從結婚相看人民生活改變

 除教育外,學生亦藉展覽認識了改革開放為人民生活帶來的變化,中三生李凱恩指,展覽對比了80年代初期的婚禮,以及近年「80後」一代的結婚照,新人裝束由樸實棉衣變成了華麗婚紗,見證了西方文化對中國的影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