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沉迷網上閒聊 8成老師指影響學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30]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 嚴敏慧)互聯網已成為年輕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調查發現,分別有11.7%和38.5%的受訪學生在上課日和假日上網超過4小時,且多是上網閒聊及消磨時間,較少問功課等正事。近4成受訪老師則指出,班上有3成學生屬沉迷上網一族,逾8成更指學生有因沉迷上網而浪費時間,對學業產生負面影響,情況令人關注。

 香港電台教育電視部委託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10月以問卷訪問570名中一至中三的初中學生及300名中學老師。結果發現,61.9%受訪學生在上課日使用互聯網少於2小時,但在假期間上網時間明顯增加,20.6%學生用多於6小時上網。他們上網主要是下載音樂及遊戲(74.5%),以MSN等與朋友閒聊(72.7%)。

 此外,47.8%受訪學生指會因上網而減少其他活動,43.7%人指會令精神疲倦,42.2%人更會因此減少溫習和做功課時間,40.8%學生因而忽略做運動,25.7%則會忽視日常生活。城大社會科學學部首席講師兼註冊社工張兆球表示,年輕人若不加以節制,寶貴光陰全虛耗於網絡世界上,便難以建立多元活動的生活模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