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華華:以世界眼光謀劃推動廣東旅遊強省建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3]
放大圖片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 于濱

 花城飄香慶盛會,嶺南美景迎嘉賓。

 在我國改革開放迎來30周年的重要時刻,我們舉辦廣東開放論壇,主要是著眼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顧總結中國特別是廣東30年對外開放的成功經驗,面向未來尋找破解科學發展難題的新思路,進一步增創廣東對外開放的新優勢。本屆論壇圍繞「現代旅遊業合作與發展」的主題,匯集全球旅遊業界的精英翹楚,深入研討,密切交流,增進共識,必將對進一步推動廣東旅遊的對外交流合作,謀劃新時期旅遊業更好更快發展發揮重要的推動作用。

30年持續發展關鍵是堅持改革開放

 廣東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先行省。30年來,廣東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充分發揮「毗鄰港澳、華僑眾多」的地緣人緣優勢,堅持解放思想,推進改革開放,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從一個落後的邊陲農業省份一躍成為全國第一經濟大省。今日的廣東,是中國旅遊經濟最發達、旅遊活力和吸引力最強的地區之一,成為名副其實的旅遊大省。2007年,廣東旅遊業總收入達2455億元,30年年均增長20.9%;旅遊外匯收入87億美元,居全國第一,佔全國1/5強,年均增長19.5%;入境遊客超過1億人次,年均增長15.3%;旅遊業直接就業人數130萬,間接就業人數650萬。

 廣東旅遊業30年來之所以能夠持續快速發展,最關鍵的就是始終堅持改革開放。旅遊業是廣東改革開放的先行領域,其發展歷程正是廣東改革開放歷程的縮影和寫照。在30年來波瀾壯闊的改革發展大潮中,廣東旅遊業勇立潮頭、解放思想,堅持改革、擴大開放,搶抓機遇、大膽創新,開創了許許多多中國的先河。特別是近年來著力打造的粵港澳大珠三角國際旅遊區,是世界上唯一具有「一國、兩制、三地」特點,薈萃不同社會制度和歷史文化的旅遊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