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孟買血腥恐襲直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4]
放大圖片

——扮死保命 倖存者追憶全過程 槍手草菅人命 殺人後以手機拍照留念

 印度孟買連環恐怖襲擊中,最少171名印度人及外國遊客不幸身亡,不過亦有不少生還者經過匿藏數十小時後得救。生還者事後憶述恐怖分子的一舉一動,形容他們「輕鬆又高興」,甚至還拿出手機為「戰利品」—遍地屍骸,拍照「留念」。

 印度漁民塔爾表示,在襲擊當晚的8時30分左右,曾在孟買對開海面目擊恐怖分子分批乘坐小艇登岸。一名在岸邊的小販表示,這些人都在20多歲,一身黑衣,攜帶沉重的袋子或背包。她曾詢問恐怖分子想到哪去,但他們則只叫她「少管閒事」。之後恐怖分子分批行動,向目標地點發動襲擊。

向14名人質掃射

 據報兩名槍手先闖入奧貝羅伊酒店之中亂槍掃射,又追到一群試圖逃離現場的顧客身後,將他們射殺。槍手又到酒店其中一間餐廳開火,一名女子及時闔上眼倒在地上裝死,才幸免於難。槍手其後又衝入另一間餐廳,將13男3女的人質帶到20樓。

 槍手將16人帶到20樓後,放過兩名自稱是穆斯林的土耳其人,然後向另外14名人質開火。不過有4人躺在其他屍體下裝死。生還者憶述,有人質曾質問槍手動機,兩名槍手回答說:「還記得伯布里清真寺嗎?」「還記得戈特拉嗎?」兩地均曾發生針對穆斯林的襲擊和屠殺行動,顯示槍手動機與宗教有關。

 生還者指,槍手在翌晨曾返回20樓,用手機向地上的屍體拍照,又曾在電話中威脅說要在屍體上安裝炸彈。4名傷者在槍手離開後才敢起身,然後躲到酒店冷卻系統後面,靠系統內的紅色液體解渴。

吃房間零食 屢提及手榴彈

 另外,有兩名槍手從後門闖入泰姬瑪哈酒店發動襲擊。據報酒店職員曾致電予百多名住客,要他們鎖上大門並關燈,以免被槍手發現。不過印度ING Visya銀行非執行董事、69歲的拉馬穆蒂的房間仍然被兩名槍手闖進。當時手腳被綁的拉馬穆蒂形容槍手顯得「輕鬆又高興」,並吃了房間內一些零食,他又指自己隱約聽到槍手在電話中多次提及「手榴彈」。拉馬穆蒂表示,不久後再有兩名槍手劫持4名酒店職員進入房間,並質問他們的姓名和職業。4名槍手其後將他們帶到5樓一個房間之後離開,拉馬穆蒂自行鬆綁後協助其他人質鬆綁,職員們用床單爬到地上逃生,但年事已高的拉馬穆蒂只能在房內等待救援人員到來。  ■《華爾街日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