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博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 法蘭西斯.德瑞克襲擊卡迪斯港口(1584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5]
放大圖片

 法蘭西斯.德瑞克(Francis Drake)是英國著名的探險家、海盜,有資料說他是在麥哲倫之後完成第二位環球航海的探險家,而他更是伊麗莎白女王一世最喜歡的海盜之一。

 在十六世紀以後,英國的海軍實力已跟西班牙不相伯仲。當時,英國海軍往往會窺準西班牙每年聚集在加勒比海海域的寶藏船,並大肆出擊搶掠,因而得到大量財富。德瑞克正是其中最愛國的海盜之一,並在伊麗莎白女王的同意下多次攻擊西班牙船隻,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一次就是帶領其手下大規模對抗西班牙國王,襲擊卡迪斯(Cadiz)港口,在西班牙準備攻打英國之先就把在當地集結的戰艦悉數毀滅。

 對英國的搶掠行為,西班牙國王菲利普二世曾在1588年發動「無敵艦隊」攻打英國,最終英國艦隊卻打敗了西班牙這支以為無堅不摧的艦隊,最諷刺的是英艦的裝備都是以前從自西班牙寶藏船的騎劫而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博覽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