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博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 基德劫取美國商船(169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5]
放大圖片

 在文學作品中最常出現的海盜形象都可能是受「船長基德」(Captain Kidd)影響而成,同時他也是觸發後世尋寶熱的人物之一。基德原名威廉.基德(William Kidd),出生於蘇格蘭,而他最聞名的行動是他的第一次海盜行動─1698年,他佔領了印度沿海一帶並劫掠了美國商船卡拉號。其後,他出售了船上大量珍貴的貨物,另外則秘密地埋藏了一批財寶,最後才在伊斯帕奧拉島(Hispaniola)毀掉所有船隻。

 正因基德曾把寶物埋藏,使後世關於其寶藏的傳說經久不衰;另一方面,基德雖被後世認定為海盜,但其一生經歷複雜,他在接受死刑前也不願承認自己為海盜所為,使其一生更添傳奇色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博覽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