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高調評價慈善事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6]
放大圖片

 【本報訊】綜合新華社北京5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出席中華慈善大會的代表並發表重要講話。胡錦濤強調,慈善事業是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的崇高事業。進一步發展中國慈善事業需要各方面的熱心支持和鼎力相助。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會見大型海內外慈善家群體。

 民政部在5日舉行的第二屆中華慈善大會上宣佈,授予336名個人、企業和機構和慈善項目2008年度「中華慈善獎」,港人熟悉的富豪李嘉誠、曾憲梓、何鴻燊及馬會、匯豐銀行等個人及機構也在其中。

抗四川震災顯拳拳愛心

 本次大會由民政部和9家基金會共同舉辦。李嘉誠基金會、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克林頓基金會等三家海外基金會首次應邀和民政部共同舉辦這個活動。

 上午9時30分許,胡錦濤等領導人來到人民大會堂北大廳,與代表們親切握手,並合影留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參加是次會見。

 在熱烈的掌聲中,胡錦濤發表了重要講話。他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對中華慈善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這次「中華慈善獎」等獎項的獲得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長期以來為中國慈善事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的海內外慈善機構、社會團體、各類企業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胡錦濤在講話中指出,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隨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不斷推進,慈善事業也取得了長足發展。特別是在今年抗擊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害的偉大鬥爭中,慈善事業發揮了重要作用,開展了共和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社會捐贈行動,為災區人民戰勝災害、重建家園提供了寶貴支持。海內外中華兒女和國際友人共襄善舉的拳拳愛心,令人感動和敬佩。

籲向需幫助人們獻關愛

 胡錦濤強調,慈善事業是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的崇高事業。進一步發展中國慈善事業,需要各方面的熱心支持和鼎力相助。他希望海內外社會團體、各類企業和各界人士進一步發揚人道主義精神,樂善好施,扶危濟困,熱情參與慈善活動,向需要幫助的人們奉獻更多的關愛。希望各級各類慈善機構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傳播慈善文化,不斷創新募捐方式,切實管好用好善款,以良好形象取信公眾、取信社會。希望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始終堅持以人為本,大力倡導文明新風,高度重視慈善事業,不斷完善政策措施,把各方面的積極性充分調動起來,為發展中國慈善事業,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作出更大貢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