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鴻燊許榮茂等 膺愛心捐贈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6]
放大圖片

 ■獲獎者在大會上。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軼瑋5日電】國家民政部主辦的第二屆中華慈善大會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會議為在2008年做出突出貢獻的機構和個人頒發「中華慈善獎」。

 在上述獎項中,曾憲梓、何鴻燊、許榮茂、楊受成、張茵、盛承慧、周錦輝、何猷龍、吳光正、周錦輝等數位港澳商界精英榮獲個人最具愛心慈善捐贈獎,獲得此獎項的還有為本港民眾熟悉的內地前首富楊國強、楊惠妍夫婦、楊瀾等。

李嘉誠基金居愛心機構之首

 而在獲選的6個最具愛心機構和團體大類別中,被本港商界巨頭李嘉誠喻為「第三子」的李嘉誠基金會排名首位,同時入選的機構還有台灣的佛教慈濟慈善事業聯合會、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日前民政部部長李學舉亦特別單獨接見了為慈善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李嘉誠。

 據了解,「中華慈善獎」是由國家民政部舉辦的全國性表彰活動,旨在褒揚在賑災、扶老、助殘、救孤、濟困、助學、助醫以及支持文化藝術、環境保護等公益慈善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企業及項目,是中國公益慈善領域中的最高政府獎項。另據權威統計,2008年全年捐贈將接近1,000億元,僅地震捐贈就近600億元,是中國慈善事業的一個新起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