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內地流行樂難振有兩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6]
放大圖片

 ■天后王菲一度引導歌壇流行潮流。

 上海音樂學院藝術管理系副系主任陶辛指出,導致內地流行樂後勁不足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工業化」體制不健全。陶辛說,相對於港台乃至國際流行樂壇,內地樂人的音樂素養、音樂功底在多年奮起直追後並不遜色,但在產業化程度上卻有很大差距。例如,台灣甚至沒有一家專門的音樂學院,但是台灣卻有一整套音樂工業系統,多年來不知成就了多少天王巨星。

 二是內地的市場細化概念還比較淡薄,在歐美等成熟市場上,各種流派都有其生存空間,但現今內地市場仍是流行音樂一統天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