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歷來重大珠寶失竊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6]

1985年2月 以色列耶路撒冷一間銀行遭賊人光顧,失竊珠寶金飾,價值約為4,000萬美元(約3.1億港元)。

2003年2月 一班犯案手法極為純熟的賊人,闖進比利時安特衛普一間鑽石交易市場,潛進守衛森嚴的120個倉庫,將所有鑽石和現金偷走。失竊的鑽石價值超過1億歐元(約9.8億港元),稱為「世紀竊案」。

2003年5月 英國倫敦只服務名人的珠寶店Graffs不幸遇上持槍歹徒,被搶走各類寶石,總值為600萬英鎊(約6,796萬港元)。1993年,一間Graffs倫敦分行被劫走總值700萬英鎊(約7,929萬港元)的寶石,是英國另一大型珠寶失竊案。

2004年9月 法國巴黎羅浮宮舉辦古董展期間,兩顆鑽石失竊,總值1,150萬歐元(約1.1億港元)。

2007年10月 法國巴黎的Harry Winston珠寶店遇上持械劫案,失掉4隻手錶、兩對耳環和3隻戒指,總值超過1,000萬歐元(約9,844萬美元)。  ■法新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