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新辦痛批網絡十失信行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6]

 【本報訊】據中新社5日消息:在今天開幕的第八屆中國網絡媒體論壇上,國務院新聞辦主任王晨痛批中國互聯網十大失信行為(詳見附表),倡導中國網絡媒體建設誠信互聯網。

 王晨在開幕式上說,互聯網在中國經過14年發展,已成為人們工作和生活的重要工具,並向社會生活更深層次和更寬領域滲透。但互聯網上誠信缺失的現象依然存在,有時還顯得十分突出。各種網絡失信行為,已日益受到社會關注。

 王晨表示,互聯網存在發布虛假信息等10種主要網上不誠信問題。互聯網上的種種不誠信現象,嚴重損害了互聯網企業的信譽和互聯網誠信環境、影響互聯網健康發展,引起社會各界的關切和憂慮。王晨稱,如何在互聯網領域建立起誠實守信、公平有序的交易秩序、增強網絡消費信心,是擺在網絡業界面前的緊要課題。

「打虎」網友獲評法治人物

 另外,央視「2008年度法治人物」揭曉晚會上,在「華南虎照事件」中的3名「打虎」網友獲評成為「年度法治人物」, 他們分別是「小魚啵啵啵」、「小兔」和「祖輩是農民」。中國華南虎保護協調委員會主任袁耀華在頒獎時說,「打虎」網民是法治精神和網絡時代的結晶,法治精神在網絡時代超越了時空,他們彼此攜手捍衛真相,網絡時代在法制社會放大了正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