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上走廿分 地面萬公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7]

 「飛得最高,走得最快」是神七航天飛行代表團對港人的祝願。負責太空出艙活動的翟志剛,昨亦向大學生具體解釋,他在任務中如何「走」得最快。他在太空行走共歷時19分53秒,期間與飛船一起飛過了9,165公里,速度達每秒7.8公里,約為音速的23倍。他感慨地表示,從中深深體會到祖國科技的偉大,更為祖國感到驕傲。

非常願意 太空住一整年

 大學生問到,一眾航天員是否願意在太空中住上一整年時間。對此,景海鵬爽快堅定地回應「非常願意」,他更指願意把自己的一生獻給祖國和航天事業,一番豪情壯語,令人動容。

太空艙改善日 女性飛天時

 港生對中國何時才有女航天員非常感興趣。代表團團長張建啟回應指,早在神五任務時他們已開始探討有關可行性及條件,中國婦聯亦有提出相關意見。

 但目前仍須時間提升技術,改善太空艙環境,令其更舒適寬敞,方便女性飛行生活和工作,才會開始選拔女航天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