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程學系女大生 立志要當太空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7]
放大圖片

喻嵐

 航天代表團的到訪風靡香港大學生,無論是土生土長的港生,或來港就學的內地生與國際生,均表現得非常興奮。有來自德國的學生對中國在航天領域等各方面的發展都極感興趣,昨日與代表團見面後更感到中國未來的發展潛力,不禁以普通話大讚「好棒!」亦有內地來的工程學系女生立志成為中國首位女太空人,貢獻祖國的航天事業。

處變不驚 令人佩服難忘

 至於港生,同樣希望以航天員為榜樣,日後貢獻國家。嶺大工商管理及保險課程三年生羅彥芯指,昨日航天員表現得風趣幽默,與一向嚴肅認真的形象大為不同,他們工作認真又公私分明的態度令人難忘。她又指各航天員均擁有良好的心理狀態,應付太空任務中的各種挑戰,希望學習其處變不驚等良好的心理素質。

德國學生 感受中國潛力

 就讀城大英文系二年級的港生陳健聰認為,中國航天員能成功於太空漫步十分偉大,與他們見面感到非常興奮及激動,希望能學好自己的語言專業,日後貢獻國家。

 港大政治課程本科生Julian Gaertner來自德國,他對中國航天、政治等發展情況很感興趣,已在內地及香港學習及工作2年時間,學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昨日他更把握機會與航天員合照交流,「見到3個航天員的真人,都好棒,與他們交流好有意思。」他本身已對中國很有好感,昨日更親身體會到中國的發展一日千里,未來將有更大的發展潛力。

 來自廣西的城大科學工程系一年生的喻嵐表示,能看見航天英雄的真人,更與他們近距離拍照,心情十分激動,對中國航天科技高速發展更感驕傲。她自小已渴望親眼從太空觀看地球的真貌,夢想成為中國首位女航天員,昨日一會更明白到當航天員的嚴格要求,現已經常留意各種航天知識,及努力運動鍛煉體能,希望有朝一日一償所願。

 ■本報記者:歐陽杏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