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雄登頂眺香江 深信港人永自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8]
放大圖片

 ■3萬市民齊集大球場,歡迎中國航天代表團。航天英雄乘車繞場一周,會場氣氛達致高潮。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代表團昨日在寒流下,登上太平山頂眺望正受金融海嘯衝擊的香港。他們驚嘆東方之珠美麗依舊、港人勤奮依然之餘,亦深信憑著港人自強不息的精神,香港定能克服眼前逆境。航天員翟志剛更以太空漫步當天出艙遇上困難的經歷鼓勵港人:我們通過共同努力,終於打開了艙門,相信香港人通過自己聰明與奮鬥,「一定能打開再創經濟輝煌的大門」。

「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代表團昨日早上到達金鐘纜車站,當時已有不少市民在場等候,航天員盡顯親民一面,主動與市民握手。旅遊事務專員方舜文、旅發局主席田北俊及總幹事劉鎮漢前往迎接,並陪伴他們乘搭纜車往山頂。抵達山頂後,代表團先往杜莎夫人蠟像館參觀,代表團團長張建啟及三名航天員還特意到中國首名航天員楊利偉的蠟像前合照。接著,代表團轉往凌霄閣摩天台,遠眺維港景色。

遇麻煩撐住 同奮鬥能贏

 參觀中,航天員翟志剛表示,受國際金融海嘯影響的不僅是香港,世界其他國家亦深受影響,令他聯想到他們在執行航天任務過程時,亦曾遇到一些麻煩。他說:「在開艙打門的時候,確實遇到一些麻煩,通過我們撐住,共同的努力,終於打開了艙門,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太空漫步。那麼我相信香港人一定會通過自己的聰明才智,通過奮鬥,一定能打開再創經濟輝煌的大門。」

與市民接觸 注入新力量

 之後代表團從凌霄閣步出,再與在場的市民近距離接觸,現場頗為哄動。其後,代表團更走近群眾,主動與多名市民握手,令現場氣氛更為熾熱,濃濃暖意蓋過了凜凜寒風。許太表示,剛巧上山頂散步,沒想過會遇到航天員,更沒想過有機會與他們握手:「航天員和藹可親,雖然他們與一般的中國人並無兩樣,但成就卻非常偉大,是全體中國人的光榮。」許太又認為,代表團在金融海嘯影響下到訪,正好為香港「沖喜」,為港人注入力量。

市民寒風中 守候等偶像

 先後與3名航天員握手的周先生認為,航天員非常熱情及親切,他在寒風中等候1小時亦非常值得。他說:「今次訪問活動正好證明國家重視港人。」有幸與航天員握手的6歲小童金明礐認為,航天員非常英俊,亦很親切:「他們實在很了不起,可以見到他們,我非常開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