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人學生航天員問答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8]

容祖兒︰翟志剛在太空漫步的時候,你(景海鵬)在艙內負責甚麼工作,怎樣向他作出支援?

景海鵬︰在翟志剛出艙的過程中,我是在返回艙值班,我的任務就是,隨時監控飛船的一切情況,並確保飛船正常工作,好讓(翟)志剛放心漫步太空。

陳慧琳︰當你(劉伯明)打開機艙門的時候,如果你2位同伴飛出去啦,一去不回頭,你會怎麼做?

劉伯明︰(翟)志剛出去的時候,大家看到有2個安全掛鉤,這2個掛鉤是不能同時離開,還有一個電臍帶,安全措施做得非常到位。再說,如果翟志剛從太空中飛出去做「永遠的太空人」,我不答應,全國人民也不會答應吧。

劉德誠︰我想問,你們覺得自己算不算是成功?將來亦會有甚麼目標呢?

翟志剛︰作為一個航天員,能夠代表祖國、代表人民執行飛行任務,感到非常的光榮與自豪。目前,我認為還算不上是成功,感覺只是完成了人生中的一個目標。隨著我們在航天事業的發展,我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交匯對接。

劉德健︰翟志剛在出艙的時候,為何不試一試放開手,因為已經有安全繩,那就可以(在太空)飄浮下、感覺下,為甚麼不試?

翟志剛︰因為有安全繩,將兩手完全脫開,是沒有任何安全的問題,安全是可以保障。但是,如果把兩手脫開了,就不能工作,不能幹活。

小太空人︰請問航天員,完成太空漫步後,下一步目標會不會嘗試登陸月球,或者是其他星球?

翟志剛︰一瞬間,上來了10個小航天員,我們的隊伍又將更為壯大。目前按照我們的飛行任務與計劃,下一個目標,不登月,要搞對接,空間交匯對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