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鄉村獸醫 進城市入課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9]
放大圖片

 ■寵物和寵民一樣,也愛時尚,愛漂亮。

 在內地﹐以前提起獸醫,人們想到的往往是在農場給豬牛等畜養動物看病的專業人士。但現在,寵物行業前景廣被看好,更多生活在城市的學生湧進了從前只有農村學生光顧的獸醫類專業。

 記者獲悉,寵物看病的收費相當昂貴。「一隻得了皮膚病的寵物犬一般要打三針,費用100元左右。」東莞厚街一家寵物醫院的醫生告訴記者,該醫院還設有為生病的寵物「出診」的服務,一般出診費20-50元。另外,專業的寵物醫院還會分科就診,有手術室、無影燈,還有內窺鏡和B超、X光機、心電圖儀等等。正是因為「錢景誘人」,令這一行的從業人數大增。

 由於獸醫專業學生就業前景大好,農業大學趁勢紛紛開設與寵物醫療相關的課程,有的學校甚至因為報讀的學生太多,不得不連年申請增加招生名額。

 詹耀明告訴記者,目前華南農業大學的「寵物班」每年招收30人左右,在該學校獸醫學專業就讀的城市生源比例已經超過70%,寵物班的比例更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