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乒男雙衝擊總決賽三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0]
放大圖片

 ■港乒將派出4男2女出戰乒聯總決賽。 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2008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將於明日假澳門揭幕,香港隊代表雖有高禮澤未能出戰,但仍派出4男2女分別出戰單打及雙打項目。男隊教練陳江華更表示希望把握中國缺席男雙項目的機會,於總決賽上爭取頭三甲名次。

 由於今年為奧運年,各國球手均為備戰奧運而選擇性出戰國際乒聯的巡迴賽賽事,故部分選手如中國的張怡寧、「乒乓孖寶」之一的高禮澤等人,因未能累積足夠站數而無緣總決賽,從而造就6名港將入圍,增添奪標希望。

 男隊教練陳江華特別對唐鵬及江天一的男雙組合充滿信心:「他們兩人夾了一段時間,表現都不錯,加上男雙今次沒有中國隊入圍,除新加坡的高寧、楊子外,他們於8隊組合中算實力第二高了,希望他們調整好心態,能取到好成績。」江天一亦會與李靜及張鈺分別出戰男單賽事,陳江華指江天一對新膠水適應較好,近日成績也不錯,可有力爆冷。

李靜 姜華珺賽前齊扭傷

 今次「棄雙從單」出戰的李靜賽前扭傷手腕,他坦言於今次總決賽無甚壓力:「能打入總決賽已算完成任務,希望明日(今日)能抽到好籤,避免首場即與中國球手對戰。」對於何時退役的問題,陳江華表示與李靜及高禮澤有共識,暫時仍會繼續「打下去」;李靜則指首要目標為明年東亞運備戰,其餘計劃則稍後再談。

 女隊方面,帖雅娜及姜華珺亦將出戰單打及雙打賽,但姜華珺同樣於賽前扭傷腰,昨日亦無隨隊練習,教練李惠芬僅希望二人能於雙打取好成績:「如果姜華珺無傷,她們應可於總決賽走遠一些,但現時僅希望她們於雙打上能表現好一點,因為雙打無國家隊入圍,難度畢竟比單打較小。」

 賽事將於明日至14日假澳門舉行,男女單將各有16名球員爭奪錦標,雙打方面則各有8隊組合參戰,賽事將於今日下午4時進行抽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