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桌球隊首派女將爭紳迪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0]
放大圖片

 ■港隊成員(左起)陳楚君、區志偉、陳國明、蘇文欣、陳漢鈞、馮國威和陳偉麒今日將出戰紳迪盃。 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桌球代表隊將組成一支「奇兵」出戰今日在深圳揭開戰幔的「2008紳迪盃亞洲(深圳)桌球公開賽」,為明年東亞運動會試陣,當中港隊的女球手蘇文欣和中國新桌球神童朱英暉成為賽事焦點。

 香港桌球代表隊以亞運班底為骨幹,也派出女球手蘇文欣首次參加大賽,挑戰前世界冠軍亞洲名將、泰國的華達拿及新任IBS世界冠軍查亞。香港隊球手以陳國明、區志偉、馮國威、陳偉麒、陳漢鈞和賽事唯一女球手蘇文欣組成,而中國隊陣中一名只有12歲的朱英暉亦備受注目,賽事還有來自澳門、中華台北、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隊角逐,賽事分單人和隊際賽。

 港隊教練陳楚君(黑哥)稱蘇文欣是一名有心在桌球發展的球手,打球風格和男子相同,唯未夠火喉和欠大賽經驗。蘇文欣在小學時已跟隨父親在慈雲山海龍會桌球場打球,中學時和女同學一起打球,在協和書院畢業後修讀海外大學課程已大學畢業,她在一年半前特意找黑哥學藝,更全心投入桌球事業,並曾參加中國桌球排名賽。

 蘇文欣今次以外卡參賽,也是首次和男球手進行正式挑戰賽。她說:「父親已是手下敗將,而個人最高一棒67度。每次比賽能發揮個人6、7成水準已很滿意,也多次和目前的香港男子隊成員交手,水準只是贏他們1、2盤而已。」蘇文欣表示其偶像是戴維斯和亨特利,並在他們身上學到穩健和聰明的打法。

傅家俊避戰東亞運單打

 另外,香港桌球隊已為明年東亞運動會作好備戰,黑哥透露香港「一哥」傅家俊是腹稿人選,但為了減除傅家俊的壓力,隊際賽事會以他掛帥,單打則免役。他續稱,東亞運成員將從明年的香港公開賽中挑選,並以奪取獎牌為終極目標。

 東亞運動會的桌球項目共有8枚金牌誕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